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投资与投机

股市交易者基本分为两类,投资者与投机者。投资者购入公司股份,长期拥有并期待其开花结果,收取股息或分享公司的经营红利。投机者,短期拥有,交易次数频繁,眼明手快,赚取价格上的差额。

投资派的代表人物为沃伦·巴菲特,而投机派的代表人物是索罗斯

投机是指货币所有者将其所持有的货币购买非货币资产,主要以期望未来将早先购买的非货币资产转换为货币资产时获得比原先购买时所支付的价格上的差额,即差价。

投资这 个名词在金融和经济方面有数个相关的意义。它涉及财产的累积以求在未来得到收益。技术上来说,这个字意味着“将某物品放入其他地方的行动”(或许最初是与 人的服装或“礼服”相关)。从金融学角度来讲,相较于投机而言,投资的时间段更长一些,更趋向是为了在未来一定时间段内获得某种比较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 益,是未来收益的累积。(摘自-维基百科)

投资与投机的分别就在以买进时的心理准备,长期属于投资,短期属于投机。切记不可颠倒, 如果抱着短期投机的心态买进,套牢了以后才改变心态作为长期投资,注定是失败的策略。投资需要作功课,投机往往只靠一个贴士就可以了。一分努力一分代价,投资股票也不例外。(摘自- KLSE.8K 电子书)

永远不投机:投机形同赌博,十赌九输。在股市中投机取巧,轻则使你焦头烂额,重则使你倾家荡产。股票投资不能靠“短期”赚钱。买进价值被低估,前景不错的股票,长期持有,是最稳当的赚钱途径。(摘自-冷眼:30年股票投资心得)

http://hooikie.blogspot.com/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