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选股原则

Warren Buffet
规则一:永不亏本。
规则二:永不忘规则一。

冷眼 - 选股原则
1. 保体
-保护资本,不使流失。
-确定所购买的公司不会出毛病。
-没有值得买的股票,干脆不买!

2.成长
-股票的价值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与企业的成长。
-
购买股票 = 购买一个“将来”,购买一个“梦想”,前途不肯定的企业,股价难有作为。

3.股息
-手持股票,每年派发稳定的股息可视为定期存款,这样就可长期持票,只要低价买进,最后必能反败为胜。
-银行定存利息肯定到手,公司却未必年年派息,风险比定存高,周息率该比定存高才算合理。

Peter Lynch 股市原则 - 连分析师也感到无聊时,就是买进的好时机。

———————————————————————————————————
以上都是一些投资大师的股市原则,我将其总结为三项主要原则:

1. 保本
尽量避免风险,绝不干没有把握的事情。也就如冷眼所说的,确定所购买的 公 司不会出毛病;只要留得 现金在,不怕没股买。Money is KING。

2. 2P选股条件
-分别是:适当的业务(Proper Business);合理的价格(Proper Price).。投资者可 从分析公司过去的 财务报告、市场信息及股价表现,研究股票是否有投资价值。

3.运用相反理论”(Contrarian Theory)
也 就是说反向投资。反向投资者相对的承担着更大的压力。所谓反向就是避 开热门股,把注意力转至少人问津的股票,从那里找出具有成长潜能的股 票,低价购,带其潜能被发现是在套利。

我还没经历过大起大落,也没遇过所谓的公牛母熊,但只要借镜这些投资大师过去的股市经历,找出适合自己的一套,虽说不能一时三刻成为百万富翁,但却能少走许多冤枉路,少犯很多错,少交许多学费,最重要的是节省更多的时间,更早走进财务自由。

http://hooikie.blogspot.com/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