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投资入门的第一步

巴菲特的股东大会刚刚完成。依然像往常一样的轰动和热闹。各家财经杂志也争相报道。加上他从新登上世界首富的位子,和安然避过美国次贷风暴,巴菲特又再次的成为投资界的焦点人物。

许多人想问巴菲特的首个投资的重要秘密,他一定是像往常一样回答:

Rule One : Never lose money
Rule No. 2: Never forget rule No.1

最近,经过网友介绍,正在阅读香港股神,林森池的一本作品。特别有感触,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内容。我把其中一段原文,从书中摘录出来:

“笔 者强调投资是严肃的行为,当阁下将血汗钱投资一门生意,必定要经过深思熟虑。开始投资时,手上的本金可能很小,但是一定要珍惜小小的鸡蛋,如果把鸡蛋打碎 了,使没法孵成小鸡,也没有母鸡生鸡蛋的故事了。紧记本金是你以血汗换来的储蓄,如果第一笔储蓄化为乌有,便会浪费了那段储蓄的时间。时间值是投资入门的 第一步。”

看到许多人不珍惜自己的储蓄和血汗钱,往往把它们打碎了,有时,实在觉得可惜。如果严格的遵照这2个成功的投资者,许多人是连投资的门,也还没有跨过的。

这篇文章,特地分享给有缘人。祝愿大家投资顺利。

http://tan81.blogspot.com/

0 评论: